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首都青年学子参观宋庆龄与路易·艾黎展览并举办文化沙龙

       2017年是国际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宋庆龄故居举办《人生乐在相知心——宋庆龄与路易·艾黎》图片文物展开展以来,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观众前来参观。12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20余名青年学子齐聚宋庆龄故居,认真参观展览后,又意犹未尽,来了一场文化沙龙。



       同学们来到故居南楼参观展览,观看纪念路易·艾黎与宋庆龄深厚友谊的视频。视频展现了两位伟人50多年来年来交往的点滴,表现了以路易·艾黎为代表的国际友人对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的伟大贡献,突出了中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故居老师细致讲解了展览内容,并介绍了办展过程及心得体会,参会同学对两位伟人的友谊及他们为国际和平所作的贡献有了更深了解和感触。



       带着敬意和感动,高校学子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学习在贵宾厅展开热烈地讨论。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就培黎学校的历史渊源和办学宗旨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对工合运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首都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同学系统梳理了艾黎在中国近60年为中国革命事业所作的努力,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与敬意。其它同学也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大家发言踊跃,表现出青年学子的历史担当与责任。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大多数为故居志愿者,本次活动也成为志愿服务培训的重要组成和工作亮点,是进一步提升故居作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的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