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党支部瞻仰毛主席纪念堂

       值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之际,2017年12月27日上午,宋庆龄故居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一行20余人,在宋庆龄故居党支部艾多书记带领下赴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并参观纪念展览。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大厅,在毛主席汉白玉座像前三鞠躬。大厅正面白色大理石墙壁上镶嵌着金灿灿的大字:“伟大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永垂不朽”,毛主席安卧在鲜花丛中水晶棺里。在温暖的灯光映衬下,毛主席面容安详,身着灰色中山装,遗体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虽然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几十年了,但是瞻仰毛主席遗容,感受革命情怀,对他老人家的怀念油然而生。



       纪念堂工作人员将大家引领至二楼,参观毛主席纪念堂珍品展、毛主席纪念展、周恩来纪念展、刘少奇纪念展。看到全国各族人民敬献的国画、玉雕、漆雕、瓷器、缂丝等纪念毛主席的艺术珍品,大家纷纷惊叹不已。纪念堂讲解员介绍毛主席纪念展时,大家看到1961年毛主席看望宋庆龄的照片、1949年毛主席致宋庆龄书信复制件,感到非常亲切。周总理展览中也陈列着1949年周总理致宋庆龄的书信复制件。看到墙上悬挂着的周总理晚年大幅照片,艾多书记向纪念堂工作人员介绍说,宋庆龄非常喜爱这张照片,还专门请人据此创作油画放置于自己的小餐厅中。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就展陈、接待、讲解、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在一幅2009年俯拍的纪念堂参观队伍长龙照片前,大家被深深感动:无论是热浪袭人的盛夏,还是冷风刺骨的寒冬,毛主席纪念堂前始终奔流着一条长长的人河。也许它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河,每小时达8000人;也许它是世界上源头最多的河,它来自祖国疆域的每一寸土地,来自异国他乡。32个春秋过去,这条人河涌过了1.7亿多人次。这是一条思念的长河,还将永远地流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