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一行参观宋庆龄故居

       2017年12月16日,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一行参观宋庆龄故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对台湾同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赠送了“接福”纪念品。虽然寒风凛凛,但无法阻挡两岸同胞相聚的欢乐与热情,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李玉文博士向宋庆龄故居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热情洋溢地邀请艾多主任合照。



在故居工作人员的介绍下,一行人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原状陈列馆和庭院。参观过程中,台湾同胞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每一件文物和图片,并不时向讲解员询问有关孙中山与宋庆龄的问题。





       参观原状陈列馆时,台湾同胞偶遇了在故居做志愿活动的时代小先生。小先生大方自信地为一行人讲解了“书房”及“剑石”等历史。对小先生的精彩讲解,台湾同胞们不仅给予热烈的掌声、诚恳的感谢、真挚的赞赏,而且热情邀请小先生们一同合照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两岸同胞的相机中。







       参观结束后,艾多主任与北京大学台湾校友总会一行人进行了短暂的座谈交流。台湾同胞谈到此次参观的感想认为,通过参观感受到宋庆龄这位伟大女性的高贵精神品质,故居美丽的院落是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绝佳场所,并畅谈了两岸未来的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