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纪念宋庆龄诞辰125周年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8年1月25日,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5周年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




       宋庆龄故居以弘扬宋庆龄伟大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己任,坚持不懈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培育了一支优秀的志愿服务队伍。2017年故居志愿者在讲解、值岗、检票、安检等岗位上提供服务15000小时,还获得五星级志愿者、全国博物馆“十佳”讲解员等称号。大屏幕生动地展示出2017年宋庆龄故居“十佳”优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一个个美好难忘的瞬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中间,有退休干部、职工和军人,有大学生志愿者,还有来海外的青年。他们说:“当志愿成为习惯,快乐自然相伴”,“获得更为难得的人生体验”,“劳累的是身体,欣慰的是内心”,“要向更多的人传播伟人的精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我们每年在宋庆龄诞辰之际举办纪念活动暨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形成宋庆龄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传统,就是要将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在宋庆龄的革命生涯中,身边一直有志愿者追随,她领导的社会公益维护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具有超越国界的感召力,有很多工作都是依托国内外志愿者去完成、去推进的。可以说,志愿服务是宋庆龄开展工作的一种组织方式,志愿精神是宋庆龄精神的组成部分。希望宋庆龄故居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示范站作用,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服务;希望故居志愿者再接再厉,讲好宋庆龄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志愿风采,实现人生价值。



       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青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志愿服务示范站,宋庆龄故居坚持不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制度化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已成为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亮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2014北京榜样、2017全国道德模范张佳鑫谈到自己来故居参加志愿活动备受感动,今后要继续支持“北京榜样与时代小先生共宣讲”公益项目。北京市志愿文化宣讲师、故居志愿者代表尹培红分享了在故居讲解中焕发青春、充满自豪、体现价值的心路历程。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西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办、首都精神文明办、西城区精神文明办负责人,宋庆龄故居社会各界志愿者,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外交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及其他志愿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