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两岸公益文化交流团到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

    20181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台湾夏潮基金会联合组织的“两岸青年共同寻迹京杭运河”交流活动80余名团员来到宋庆龄故居参观学习。虽然当天寒风刺骨,但阻挡不住两岸青年学子欢聚在此的热情,一行人在宋庆龄故居大门前欣然合影留念。

    宋庆龄故居两名讲解员带领两岸公益交流团的成员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原状陈列展和庭院。在宋庆龄生平展展厅,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并不时与讲解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探讨。有的还认真研究宋庆龄不同时期的书信,提出有关宋庆龄笔迹方面的问题。

    在参观故居庭院时,同学们一边观察剑石,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宋庆龄故居的历史沿革。他们了解到中庭的两株西府海棠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并且每年春天依旧会开花的时候不由得发出赞叹。

    当他们得知,宋庆龄故居门外的什刹海在元、明、清三朝时期曾经为京杭大运河的终点,原为漕运码头,后王公府第林立,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王朝的兴衰,认为在这里不仅学习到宋庆龄伟大精神,也体会到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两岸青年共同寻迹京杭运河”交流活动的一站,参观什刹海、参观宋庆龄故居真的是画龙点睛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