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时代小先生”示范校青少年赴马来西亚开展国际友好交流

      应马来西亚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邀请,2018年2月3日至10日,由宋庆龄故居组织“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北京第十三中学分校8名学生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赴马来西亚国际友好交流活动,这是宋庆龄基金会连续第八次派出的赴马青少年代表团。


代表团与槟华女子独立中学师生

在马期间,来自示范校的同学与马来西亚槟华女子独立中学的华人学生结成友好对子,同吃、同学、同住、同行,增进了马来华人后代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播下了彼此心意相通、相亲相爱的种子

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后第一站就是来到孙中山槟城基地纪念馆,在馆员代表吴美润老师的娓娓介绍中探寻孙中山五次来到槟城从事革命活动的历史足迹。吴老师带着槟城人民对孙中山的先生的尊敬和热爱将孙中山追求革命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革命精神与坚持不懈高瞻远瞩的国家建设者思想生动立体展现给代表团成员。


代表团参观孙中山基地纪念馆

代表团同学作为特别表演嘉宾参加了槟华女子独立中学的艺术比赛,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浓郁的中国北方民族特色的蒙古族舞蹈《鸿雁》。音乐响起,阚紫嫣同学身着民族服饰一登场亮相就引起全场惊呼和彩。中文诗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字字句句传递着代表团同学们对祖国广袤大地的热爱和多彩江山的自豪。与槟华独中同学一起用马来文演唱的当地民谣《Rasa Sayang》将整个比赛推向高潮,台上同学们随着音乐摆动着身体,台下师生和着旋律打着节拍,和谐默契的互动,将中马青少年友爱的音符传递到每个人脑海里心坎上。最后曾经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2017年国际青少年交流营的马来学生代表展示了她们在交流营的精彩活动瞬间,分享珍贵难忘的心得体验。


代表团诗朗诵表演《我的南方和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