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在广州孙中山大元帅府巡展


 2018年是宋庆龄先生诞辰125周年,也是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为了纪念这两位伟大的女性,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与北京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联合主办的《菊石之谊——宋庆龄与何香凝文物图片展》,于38日上午在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举行开幕仪式。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副馆长邵莉、北京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宋春燕、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广东社会科学院孙中山研究所原所长王杰、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馆长程存洁、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副馆长白琰和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副馆长朱晓秋出席了开幕仪式。邵莉女士、宋春燕女士、蔡瑞燕女士、王杰先生和朱晓秋女士先后为展览致辞。


 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三部分:一是同志之交,患难与共;二是菊石之谊,携手并肩;三是亲人之爱,思念牵挂。共使用上百幅珍贵图片与十余件展品讲述了宋、何二人在长达60年的交往中互相扶持、默契前行,以及作为同志、战友、朋友、亲人为民族独立和复兴作出卓越的贡献的故事。1930年,何香凝曾为宋庆龄绘赠《菊石图》一幅,本次展览以菊石之谊为主题,借以缅怀和讴歌她们的高风亮节和深厚情谊。


 本次展览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四个博物馆的力量,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较高质量的展览,展览将于615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