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韩国妇女知名人士代表团参观宋庆龄故居

201843日,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带队韩国妇女知名人士代表团一行参观宋庆龄故居。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她们对孙中山、宋庆龄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表现出极大兴趣。得知孙中山送给宋庆龄的结婚礼物是一把毛瑟手枪时,她们纷纷为孙中山与宋庆龄随时为革命牺牲的爱国热情感叹;了解宋庆龄在陈炯明叛变后的逃亡过程中太过紧张劳累而不幸流产时,则表达了遗憾与难过的心情;看到淞沪抗战后宋庆龄抱着未爆炸的炸弹在断壁残垣的留影时,皆赞叹宋庆龄的勇敢与无畏。在宋庆龄生平展出口处,贵宾们排队逐个与宋庆龄雕像合影,表达尊重和敬意。

 

当天恰逢故居第9届海棠文化节开幕,韩国代表团与文化节开幕式嘉宾共同放飞了和平鸽。尽管鸽子羽毛在起飞过程中飘落在韩国友人的身上,但放飞和平、放飞希望的吉祥寓意使他们乐在其中,她们戏称这些细碎的羽毛是“和平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前副主席唐闻生与代表团进行了短暂会见,畅谈两国未来在妇女、青少年科技、文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会见结束前,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张梅颖前来看望韩国老朋友,畅想未来,共叙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