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美国威斯里安学院院长佛勒一行到访宋庆龄故居

413日,美国威斯里安学院院长薇薇阿·L·佛勒(Vivia L. Fowler)一行到访宋庆龄故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对佛勒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向她赠送限量版宋庆龄纪念明信片、2018年宋庆龄故居海棠文化节纪念明信片和“接福”挂轴。佛勒院长表示感谢,向艾主任兴致勃勃地介绍说:她很喜欢阅读宋庆龄英文著作《The Struggle for New China(为新中国奋斗)》,还经常引用其中关于保护妇女权益方面的论述。佛勒院长向艾主任赠送威斯里安学院所在地佐治亚州梅肯市2018年樱花节纪念徽章。

 

 

参观宋庆龄生平展时,在宋庆龄早年留学美国的展区,佛勒院长如数家珍般谈起宋氏三姐妹当年在威斯里安女子学院读书的情景。当工作人员向她介绍宋庆龄当年的中文名字为“庆林”时,她提到宋庆龄当年的英文名字为“Chung Ling,并希望在合适的时机在中国北京举办“宋庆龄在美国威斯里安女子学院的留学生活”主题展览。在《中华风采——宋氏三姐妹及家族成员旗袍展》展厅,她端详着三姐妹巨幅画像,为三位杰出女性深感骄傲和自豪。她对庭院春雨绵绵中的西府海棠非常喜爱,手持雨伞于海棠花下欣然留影。

      

      

      

威斯里安学院(Wesleyan College)原名威斯里安女子学院(Wesleyan Female College),创立于1836年,是第一所向女子颁发学位的高等学府。1908年至1913年,宋庆龄曾在威斯里安女子学院读书,获得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