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宋庆龄故居调研

813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会就“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开展专题调研。在宋庆龄故居,调研组就故居志愿服务相关工作以及对今后志愿服务政策有何期待等问题,征询了故居志愿者代表和韧、尹培红的意见和建议,并看望了正在岗位上工作的志愿者。

        

        

“时代小先生”们用流利的中英文对宋庆龄生平事迹和故居的庭院文化进行了双语讲解,向调研组一行展示了故居志愿服务特色品牌。7位小先生志愿者,有的加入志愿队伍一两个月,有的已有4年多服务经历,大家都觉得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了本领、提高了素质。小先生李奕凝最近获得全国青少年英语阅读比赛金奖,她用稚嫩的嗓音充满自信地汇报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心得体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介绍了故居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谈了有关工作建议。调研组围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志愿服务体系,推动志愿服务事业更加健康持续发展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表示,志愿服务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根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年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把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作为深化群团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不断推进工作社会化水平。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理念、健全机制,更好发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宋庆龄故居的平台载体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段余应充分肯定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宋庆龄先生是我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开拓者,她毕生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事业,具有超越国界的感召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将弘扬宋庆龄精神与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相结合,将研究宋庆龄思想与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将志愿服务转化延伸为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调研组将总结吸收这些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志愿服务体系建言献策。他向热情参与这项事业的志愿者们表达敬意,并希望通过他们的示范效应,鼓励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巡视组副局级巡视专员黄宝荣,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穗洁,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黄英锋,中央文明办三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办公室副主任衣学磊等参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