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酥梨连紧军民心:故居团支部与驻地武警共摘果梨

 

2018816日,故居团支部与驻地武警战士共同采摘故居梨树上已经成熟的果梨。故居团支部将摘下的完好果梨赠送给驻地武警战士们,小小一颗酥梨连起军民心,共叙鱼水情。



年轻的武警小战士身手敏捷地蹭蹭攀爬到树上,徒手摘取近处的梨子,用摘果器剪取稍远一些的梨子。其他的青年同志在树上手持红色毯子迎接从天而降的果实,双方互相指挥提示,配合默契。故居的青年同志也不甘落后,另辟蹊径从近处的屋檐上摘梨子,同样收获颇丰。时而有熟透的梨子砸下化作梨汁喷落在“接梨人”的身上,引得大家笑声连连。大家不舍浪费砸下来摔裂的梨子,便直接开吃、绿色品尝。今年是水果大年,梨子虽小,有的又软又面似啤梨,有的又酥又脆像莱阳梨,却都特别甜,充满果味儿香气。




摘梨场面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同志们便挑选好的送给小朋友。孩子们拿到梨后,脸上满是笑容。



本次活动中,故居年轻人与驻地青年武警战士亲密无间,进一步增进了感情,武警战士们纷纷表示希望和故居青年同志多多合作,丰富双方团支部活动。军民共建促和谐,鱼水情深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