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鸦儿胡同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做知行合一的鸦儿小先生”

天高云淡,金秋送爽。2018年9月1日上午,以“做知行合一的鸦儿小先生”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时代小先生示范校鸦儿胡同小学操场举行。全校数百名师生列队整齐,精神饱满,与120名新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来自西城区教工委、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武警某部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参加开学典礼。

         

          

继2016年“长征精神代代传,争做时代小先生”主题活动之后,今年鸦儿胡同小学又号召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接受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做知行合一的鸦儿小先生”。鸦儿小先生代表以“知行合一”为主题在国旗下演讲,倡议同学们以时代小先生理念为指引,从小事做起,从实际行动做起,守纪律、讲文明、懂礼貌。鸦儿胡同小学汤国强校长西城区教工委领导及新生家长代表纷纷发言表达对新学期师生的美好祝愿领导嘉宾为优秀鸦儿小先生颁奖,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鸦儿胡同小学近年来坚持开展时代小先生系列活动,组织学习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在宋奶奶雕像前举办入队仪式,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有的小先生还在国际交流活动中展示风采。学校开设以“学习宋庆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课外兴趣班,打造时代小先生茁壮成长的苗圃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1900年,是一所百年学校。早在1947年9月,清代醇亲王载沣第四子、末代皇帝溥仪的弟弟爱新觉罗·溥任金友之在载沣的支持下创办私立竞业小学,1956年政府接管并入鸦儿胡同小学。学校现有20个教学班,600余名学生,50余名教职工,包括多名骨干教师和紫金杯班主任。近年来,学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时代小先生活动为抓手将办学理念落到实处,在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建设方面起到良好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