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招思虹女士向宋庆龄故居捐赠文物资料

 

1019日下午,我会原副主席唐闻生在宋庆龄故居会见了美国华人收藏协会秘书长、美国华文文艺界协会副会长招思虹女士。唐闻生对招思虹女士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对招女士和团队积极捐赠珍贵文物、促成海外文物回到祖国的善举表示赞扬。




此次招女士向宋庆龄故居捐赠了多件文物资料,其中有一套收录宋庆龄《告世界青年大会》文稿的《国文科战时补充教材》(上下册),教材由商务印书馆1939年第5次印刷,收录了当时政要、名人在抗战中的声明、演讲、文稿等,体现了宋庆龄在抗战期间的重要影响。在收录的政要、名人中,有国民党的蒋介石、林森,也有共产党的朱德,还有郭沫若、胡适等社会贤达,以及罗斯福、赛珍珠等国际知名人士,反映了当时中学教材紧贴时政的特点。


另一件捐赠品是美国邮政总署1942年发行的“纪念中国抗战五周年”纪念邮票。邮票上印有孙中山和林肯的画像,并辅以两位伟人“民族、民权、民生”和“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For the people”(民治、民有、民享)政治理念的标语。小小的邮票体现了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团结合作,凸显了孙中山作为受全世界尊重的革命家、思想家的地位。

艾多主任代表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接受了招女士此次捐赠的十余件文物、资料。


这是招女士第二次向故居捐赠。20119月,故居接收招女士捐赠的17件文物资料,并向她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招女士表示将继续积极协助我会做好海外孙中山、宋庆龄文物资料的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