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新时代小先生”项目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落下帷幕。宋庆龄故居申报的“新时代小先生”项目荣获全国大赛金奖。此项活动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7家单位与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全国各地优秀志愿项目代表数千人齐聚德阳参加活动。



在为期3天的志交会各项活动中,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参加角逐。“新时代小先生”项目从北京市200多个项目中经过初评、复评,进入全国决赛,成为北京市9个金奖之一。经过强化培训、精心准备,故居代表赴德阳参加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获得评委好评,荣获全国赛金奖。



活动期间,故居代表在北京展区展板前向全国各地志愿者和社会各界观众介绍了新时代小先生项目,还积极参加了志愿服务专题讲座、优秀项目分享会、志愿服务社区行、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等活动,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打好基础。



新时代小先生项目是为继承和发展宋庆龄“为中国培养未来领袖”的理念和事业,打造少年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平台,由宋庆龄故居10年前启动实施,开展以讲解为特色、以奉献为价值、以育人为核心开展系列活动。周末志愿讲解、节日纪念日经典诵读、宋庆龄精神进校园、国际交流等,这些项目自开展以来推动少年儿童学雷锋志愿活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儿童风采,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