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优质资源单位

1227日,在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学习展示会上,宋庆龄故居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优质资源单位,接受颁奖并参加展示。


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开展“市级优质资源单位创建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管理科学化,提升资源单位教育能力和安全保障。自201810月起,经过单位申报、材料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近两个月的评选,从300多家单位中评选出19家优质资源单位,宋庆龄故居是其中之一。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为宋庆龄故居代表颁奖。


宋庆龄故居作为北京市第一批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2018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市社会大课堂办公室的指导和关怀下,依托故居特色教育资源开发精品课程、打造品牌活动,获得中小学生、老师及家长的好评和社会上的广泛关注。在这些参加活动的学生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代表。当天,时代小先生汇文一小吴思然同学荣获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学习成果一等奖。她在故居担任小先生已有4年多,积极参加公益培训、经典诵读、国际交流、媒体互动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在社会大课堂资源展示区,宋庆龄故居代表向前来参会的老师、同学和社会各界人士介绍故居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近几年来开展的社会大课堂活动,与其他资源单位进行业务交流,互相借鉴,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