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2019年新春军民联欢会举行

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2019年军民新春联欢会在宋庆龄故居举行,由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驻地武警官兵联合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吴白乙,执勤第三支队副参谋长都启勇,美国研究所知名专家学者资中筠等欣然前来,与各单位全体员工、武警战士共同喜迎猪年新春。





吴所长、艾主任和都参谋长先后向大家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向大家表达感谢和慰问。艾主任向驻地武警官兵颁发安全卫士奖,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尽职尽责,守卫故居。



联欢会上,美国所、故居员工、驻地武警轮番上演精彩节目,有独唱、合唱、双人舞等唱跳类节目,也有小品、话剧、诗朗诵等剧本类节目。形式多样,好戏连台。


一贯扮演学术咖的美国研究所尽显文艺风采,带来独唱《共和国之恋》《用爱写的家》《春暖花开》双人舞《当你老了》,京剧《空城计》,有板有眼,精彩纷呈。


多才多艺的武警战士带来小品《车站风波》《班长不在》博得众乐,武术表演《武术传说》展现阳刚之气,更有善口技者带来Bbox表演。


故居员工为再现当年宋氏三姐妹在香港、重庆团结携手共同抗日的历史,表演话剧《重聚——抗战中的宋氏三姐妹》,朗诵诗词《怀念宋庆龄》表达敬仰与爱戴。


抽奖环节贯穿整场联欢会,一度将氛围推向高潮。生肖属猪的同志们还获得了本命年特别奖品,欢乐的笑声不绝于耳。



联欢会在故居合唱节目《欢乐颂》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沉浸在一片温馨祥和氛围中,也是应了小年的景儿,年味十足。回首过去,大家的努力化成人生道道炫丽的色彩;辞旧迎新,新时代的脚步又迈向生机勃勃的新目标。


三家单位的员工在宋奶奶雕像前,大家合影留念,留住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