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第八届时代小先生学雷锋活动举行

3月2日,在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第八届时代小先生学雷锋活动在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彬李会增田巨德、张宗禹王建华,西城区政协副主席程军姜兆春,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特聘专家和韧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来自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湖小学、白纸坊小学、鸦儿胡同小学等学校德育主任,时代小先生代表、新华社小记者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两位“学雷锋小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给宋庆龄奶奶汉白玉雕像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来自北京市15所时代小先生示范校的28名“学雷锋小先生”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和嘉宾向2018“学雷锋小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文具。


“我最喜爱的学雷锋小先生”网络投票活动中,近6万人积极参与,在“北京宋庆龄故居”官方微信账号上为孩子们点赞。大屏幕上生动展示了“学雷锋小先生”的事迹比如:宏庙小学祝伟梁践行“雷锋精神”处处有我;育翔小学陈沐凡一直非常关爱贫困儿童李芳菲成为热心公益的小小文化推广师;第二实验小学涭水河分校邢歆动做个热心支教小天使;鸦儿胡同小学肖孟涵是位严格要求自己的志愿讲解员,唐伟航关爱老人美德少年;奋斗小学张凯文发挥朗诵特长传递儿童友好心声骆心逸传承非遗争先白纸坊小学张紫璇坚持“续写雷锋日记”杜昱霏校内“小雏鹰”也是校外“小太阳”……

 

 

奋斗小学的张凯文带领大家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童声朗朗,气势恢宏。陶然亭小学的王奥宇演奏钢琴曲《牧童短笛》,花家地实验小学的张宇晴演奏钢琴曲《The Beginning》,琴音袅袅,悦耳动听。互动环节,小先生和家长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参加时代小先生活动收获很大,特别是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小先生观看了《宋庆龄故居的鸟语花香》纪录片,还在北京市志愿文化推广师尹培红、五星级志愿者刘莉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


活动中,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高付元、西城区教委校外办副主任王冉冉分别致辞,“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代表张佳鑫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经历,并以一首诗寄语:

“傲立长城,巍峨苍海,

青峰耸立,穿越云霄之外。

今天,该用怎样的气魄,

奋进我们的新时代!

溯游黄河,波涛澎湃,

点点星光,照亮梦想期待。

今天,该用怎样的激情,

赞美我们的新时代!

一群平凡的人,

以拼搏耕耘抒怀,

饱含甘苦,却依旧腊梅盛开!

一群不平凡的人,

以奉献点亮未来,

书写伟大,让温暖感动常在!

你们是怀揣浩然正气的行者,

祝你们成为奏响时代强音的功楷。

 

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小先生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