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时代小先生项目落地马来西亚、新加坡

2019年5月4日至11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团赴马来西亚、新加坡访问成功举办“传承孙宋精神,讲述友好故事”系列活动,期间举行时代小先生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为青少年搭建更多国际交流平台。


5月6日,访问马来西亚槟华女子独立中学期间,在李松武秘书长和槟华四校董事骆南辉共同见证下,艾多主任与槟华独中校长廖静怡共同签署时代小先生项目合作协议书。


艾多主任表示,“时代小先生”项目以“讲述孙宋故事、促进中马友谊”为主题,组织两国青少年开展文化培训、志愿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活动。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时代小先生活动,将来为推动中马两国世代友好做贡献。


廖静怡校长表示,槟华创办人是孙中山先生的支持者,在即将迎来百年校庆之际签署时代小先生合作协议意义深长。7年来该校78名师生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青少年交流活动受惠,而时代小先生来槟华独中的优异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期待通过时代小先生活动,槟华学生能够提升实践能力、开拓国际视野。



张晶柔等12位同学讲解《孙中山宋庆龄与小先生》图片展,带领大家了解孙中山宋庆龄对教育和妇女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宋庆龄发起“小先生”运动以“培养未来领导者”的故事,赢得领导和嘉宾的交口称赞。




该校学生表演了精心排练的扯铃、剑术、舞蹈等文艺节目,让人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时代小先生唐山华天基金管委会代表、唐山华天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禹昊向学校赠送宋庆龄相关书籍。



5月10日,新加坡国家文物局以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为代表,就时代小先生项目及展陈合作事项与宋庆龄故居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由艾多主任和新加坡国家文物局文物机构司司长罗冰玲共同签署。



晚晴园曾是孙中山领导的中国同盟会南洋支部活动据点,现在作为纪念馆对公众开放,被列为新加坡国家级古迹。为了生动反映辛亥革命前夕危机重重的形势,晚晴园精心策划《画笔与线条》展览,展出150件针砭时弊的漫画作品。经过晚晴园老师的精心指导和专业培训,新加坡立化中学的10余名同学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代表团讲解展览他们操着流利的华语落落大方,娓娓道来,充满自信,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聆听展览后,艾多主任对同学们说,立化中学“立德立功、化愚化顽”的精神,建设“为国家培育卓越领袖的世界顶尖学府”的愿景,培养“品行端正、慎思明辨、融贯中西、具环球视野的国家栋梁”的使命,都和时代小先生项目有共通之处,祝愿同学们在社会实践和文化交流中锻炼成才。


作为晚晴园长期联系的学校,立化中学张瑞春等老师希望组织学生来京,并谈到邀请中国专业老师授课、与时代小先生交流互动、到我会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体验等具体设想。艾多主任向学校赠送宋庆龄画册,双方欣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