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518国际博物馆日,8+名人故居联展开幕

2019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北京宋庆龄故居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下面简称“8+”)“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承办喜迎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1月17日到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天津梁启超纪念馆参观复原陈列时,叮嘱文博人员要爱惜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教导,让8+名人故居联盟都备受鼓舞。

活动紧紧围绕着党和国家的宣传重心,服务于新时代的文化建设,整合资源,守正创新。此次举办的《穿越时空的对话——名人故居的过去与未来》展览,在以往20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新文化运动先驱鲁迅、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巨匠郭沫若、中国现代文学泰斗茅盾、“人民艺术家”老舍、中国绘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徐悲鸿、京剧表演艺术大师梅兰芳8位名人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现代地质科学奠基人之一李四光、中国近代著名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中国近代文化大师李叔同、“先进的中国人”康有为、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中国近代启蒙思想家梁启超,共14位历史文化名人的生平展览。



作为“8+”联盟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在启动式上朗诵名家名言,感受文化名人的家国情怀。8+出版的学术文集、文化读本和展览纪实等作为5·18博物馆日的赠书。

展览于5月15日在郭沫若故居启动,5月18日当天在长春博物馆展出,还将在北京永定河文化博物馆、北京西城区图书馆、江苏省镇江市博物馆及镇江名人故居等地巡展,同时走进校园、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名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