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不忘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党员示范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宋庆龄故居举办

 

2019118日下午,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党支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党支部和北京工业大学校工会党支部在故居举办“脱贫攻坚党员示范行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喜明同志主持。3个党支部的38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故居党支部书记艾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硬任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及各直属事业单位持续多年对口帮扶宁夏彭阳县,采取派驻扶贫干部、开展技能培训、援建学校医院、捐赠物资、关爱贫困地区青少年成长等多种形式参与脱贫攻坚事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帮助彭阳县于20194月实现了脱贫摘帽。摘帽后,我会坚持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扶贫干部不走过场,继续在攻坚一线,以汗水和担当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扶贫干部为榜样,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3个支部的3名曾经或正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分享交流了各自驻村工作及生活经历。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党员、曾任宁夏自治区彭阳县城阳乡沟圈村第一书记陈志安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题,汇报自己驻村工作两年中,立足抓党建、促脱贫,深调研、掌民情,抓机遇、促产业,建档到户、精准帮扶,强基固本、争取项目等五个方面开展扶贫工作的经历。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党员、现任宁夏自治区彭阳县城阳乡沟圈村第一书记李洪安同志,以57岁的年龄主动要求做驻村干部,他结合驻村三个多月来的切身体会,交流了自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驻村就是讲政治的观念”,努力克服困难实现岗位、工作和思想转变,积极开展入户调研摸实情、发挥优势讲党课、多方探索促增收、积极筹措送温暖等工作情况,并对如何继续做好摘除贫困帽子后的扶贫工作提出了深刻的思考和建议。


北京工业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曾任北京市密云区大城子乡张泉村第一书记季景书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介绍了自己探索实行“使命担当继续助力、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修路民宿红色科技、张泉模式乡村振兴”的好做法。他驻村两年半,从不被信任到主动融入,积极带领驻村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开拓产品市场,借力科技手段、打造知名品牌,实现脱贫致富、推进良性循环,以务实、严谨、富有创新的工作作风带动驻村村民走上幸福路。他的先进事迹和扶贫工作经验先后被《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卫视等媒体深入报道。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引起积极反响。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聆听3名扶贫驻村干部的分享,从身边人、身边事切身感受到了党中央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也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所在。今后,在各自岗位和实际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努力拼搏,为脱贫攻坚出力划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