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成为全国红色文化战略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12月19日,全国红色文化战略联盟在沪成立,北京宋庆龄故居成为首批理事单位。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红色学府、红色场馆和企业党建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联盟成立大会。



联盟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挖掘和盘活红色资源,引领全国红色学府、红色场馆、红色传媒、企业党建等开展理论探讨、学术交流、文物征集、成果展示、思政实践、专业培训和文化传播创意等活动。联盟将打响红色文化的品牌,挖掘和赓续红色文化,努力打造成为国内范围最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红色文化研究传播平台之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国红色文化战略联盟是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教研部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和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策划倡议成立。

成为联盟首批理事单位的有: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25家革命纪念馆,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23家全国著名高等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盟成立大会当天发布了研究课题,举行了“初心讲习所”揭牌仪式,邀请了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章百家等就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作了经典讲解,并就如何盘活红色资源、助力思政教研等进行深入交流。

宋庆龄故居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近年来坚持不懈地面向社会各界讲好宋庆龄的故事,特别是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备受欢迎。此次加入联盟,故居将进一步促进学习交流、提升专业水平、推动红色文化建设,为更好地弘扬宋庆龄精神打下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