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7周年敬献鲜花仪式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会在京举行

20201月22日,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7周年敬献鲜花仪式暨宋庆龄故居志愿者表彰会在京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副主席于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书记刘剑波,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段桂青出席活动。来自有关高校、中学及社会志愿组织代表、驻地武警官兵等社会各界百余人参加。


活动在时代小先生演奏的钢琴曲《爱的纪念》中拉开帷幕。杭元祥代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艾多代表故居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全体与会者向宋庆龄汉白玉雕像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于群在致辞中表示,志愿服务是宋庆龄开展工作的一种组织方式,公益精神是宋庆龄精神的组成部分。公益事业的发展程度标志着社会的进步程度。“小康之后,进以大同”,“天下大同”是孙中山的光辉思想,是宋庆龄的不懈追求。中国即将实现的全面小康社会,是盛世如愿,是对伟人伟业的最好纪念。


志愿者是故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年来,故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推动故居志愿服务事业跃上新台阶,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称号。2019年,故居虽然闭馆修缮,但仍有361名志愿者来到故居开展志愿服务,服务时长5235小时。同时,全国5省市和3个国家时代小先生示范校、示范基地广泛开展宋庆龄精神志愿宣讲活动。



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组织”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张玉璇在发言中表示,在宋庆龄精神的感召下,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传递温暖、散发微光,不仅温暖了前来的观众,更照亮了自己的人生。


活动还启动了2020年度宋庆龄故居志愿服务,艾多为北京中医药大学微光志愿者协会授旗。这个协会的负责人帅京妍是从故居第一批时代小先生成长起来的青年志愿者。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磊,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晓辉,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高付元,北京榜样提名奖获得者何绍森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