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故居在行动!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故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在会党组领导下,严格落实基金会、属地管理部门、相关行业的要求,按照王家瑞主席、杭元祥常务副主席、于群副主席的指示,全面兼顾,统筹安排,确保疫情期间安全、工作两不误两手硬。

落实国家一级响应,故居返程工作人员严格遵守要求隔离14天;每天上班人员监测体温,全天候佩戴口罩,绝对不聚集;就餐人员错时进餐,间隔用餐,除吃饭之外,一律不摘口罩;办公区庭院每天两至三次消毒杀菌,每天标明消毒日期;保持适当温度,提前摘除门帘,大门开启通风,减少触摸次数;食堂购买、清洗、消毒、卫生管理提高安检等级;与武警联防联控,齐心协力保证故居安全。

同时,故居要求员工居家办公、网上办公,抗疫工作两不误,力争做到“故居员工零感染,故居工作不停顿”。一个月来,故居在弘扬宋庆龄精神、讲好宋庆龄故事、推出在线展览、举办主题征文、争取海外支持、致敬医务工作者等方面迅速响应,积极推动,在服务国家工作大局中努力彰显宋庆龄事业的时代性,产生良好社会反响。

——126日,故居微信发布《宋庆龄为中国人民防疫救灾的故事》,挖掘展示宋庆龄精神的时代内涵,助力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微信内容被上海宋庆龄陵园、民革中央媒体转载,并由北京市文物局推荐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北京广播电台拟近期进行深度采播。

——25日,全球各地的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纪念机构的友人在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国纷纷传来信息,并组织海外小先生专门创作“中国加油”主题绘画、歌曲等,通过我们表达对中国人民的祝福。

——212日,故居利用已有数字资源推出网上展览,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在线服务。在非常时期,广大观众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点击故居微信,就能体验故居VR虚拟展览,仿佛置身其间。

——213日,面向全国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及北京市中小学生征集“抗疫防疫,从我做起”主题作品,与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研究分会、千龙网·中国首都网联合,引导少年儿童科学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做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活动参加者踊跃,目前已经征集到作品140多幅。

——221日,为向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故居决定:恢复对外开放后,全年向其提供免费参观、免费讲座讲解,向其子女优先提供时代小先生志愿服务岗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