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7日,宋庆龄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家风故事,结合自身家风及感悟,讨论交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


大家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从政治要求、文化传承、思想引领、作风建设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性,或讲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李大钊、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或分析中国传统文化中著名的家风传承代表后,或分享自己的家风特色,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十分受教育,今后要进一步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

故居支部书记艾多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庭建设,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将家风建设摆在位置上。良好家风既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体现,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是引领社会风尚、提高个人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和教育青少年的必要途径。艾多同志要求故居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家风建设中,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大力弘扬和践行宋庆龄的精神,学习宋庆龄高尚人格,不断涵养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故居打造成为团结和谐的大家庭,继承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发挥好故居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