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外国驻华大使夫人参访宋庆龄同志故居


8月31日上午,秋雨送爽,来自哥伦比亚、巴西、印度、希腊、新加坡、瑞士等二十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夫人来到宋庆龄同志故居参观交流。




大使夫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仔细听取讲解,并不时询问展品细节。夫人们对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以及她为维护世界和平、提高妇女儿童福祉不懈努力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座谈会上,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对大使夫人们表示热烈欢迎。艾多向来宾们介绍了故居建筑的悠久历史和宋庆龄同国际友人交流交往的故事,并向印度、墨西哥和瑞士驻华大使夫人赠送了宋庆龄同上述国家领导人会见的历史照片。陈爱民向来宾们介绍了宋庆龄基金会在民间交流、民心相通和民生合作领域对外交往的主要工作,表示愿发挥宋基会独特优势,同各国和驻华使馆开展更多的友好合作和交流活动。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夫人维乐兹女士代表来访的使节夫人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宋庆龄是一位伟大的女性,她的生平和故居是中国近现代历史的缩影,而历史正是深入了解一个国家的钥匙。在座的大使夫人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我们都在此次参访中加深了对中国历史的了解,有了许多新的收获。维乐兹女士对基金会的对外交往工作表示赞赏,期待今后开展更多交流。

大使夫人们还同正在故居参加“时代小先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北京市中小学生亲切交流。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副主任吉拥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杨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