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国庆打卡哪里去? 隆重推荐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

看点一: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当天开馆之时,故居的武警战士手捧五星红旗,故居的志愿者、时代小先生及值班工作人员守护在旗杆下,共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看点二:

国庆期间,宋庆龄故居除了原状陈列和宋庆龄生平展正常开放外,还特别提供三个展览。

一是“新中国最美奋斗者 ——马海德与宋庆龄的革命历程与情谊”文物图片展。马海德原来是美国人,他为什么成了新中国的一位“战疫英雄”呢?展览以近150件(套)历史图片、文物资料讲述了他的传奇一生,并且缅怀他与宋庆龄绵延近半个世纪的真挚友谊,特别呈现他为宋庆龄基金会事业所作的贡献。


二是“三毛的乐园——宋庆龄与张乐平漫画”纪念展。三毛的故事在30年前的中国可是家喻户晓的呢!今天的青少年朋友们想知道吗?三毛为什么得到宋庆龄的喜爱呢?展览以“三毛的乐园”为主题,纪念宋庆龄和张乐平为中国儿童做出的贡献,包括图片文物百件(套),其中有70幅张乐平三毛漫画和宋庆龄亲笔信等珍贵文物。


三是“战疫故事,从我说起”暨寻找“云故事会文化小大使”书画展。2020年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年份,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同学们不但有寒假、暑假,还有长长的在家的“假期”,直到9月1日才陆续回到学校吧?你们想知道与你们一样的世界各国和全国各地的同学们都是怎样度过这样的日子吗?你可以通过这个云故事会展览看看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各国孩子们讲述战疫身边的故事,孩子们的抗疫书画,传递着相互牵挂的真心真情,以童言童语、童心童趣分享在疫情期间的隔离生活,同时线下扫码即可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视频作品。


看点三:

宋庆龄故居是“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是宋庆龄故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了提升国庆期间的服务质量,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故居三支志愿者队伍,各司其职,为游客打造完美的游园体验。他们是社会志愿者老师,中国地质大学青年志愿者,还有时代小先生——故居的小志愿者。


在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里,在这个红旗飘飘的节日里,我们不禁想到宋庆龄71年前所讲的一段话:

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是一个非常庄严的典礼。但是在我的内心,却有一种难以抑制的欢欣。回忆像潮水般在我心里涌起来,我想起许多同志们牺牲自己的生命换得了今日的光荣。连年的伟大奋斗和艰苦的事迹,又在我眼前出现。但是另一个念头紧抓住我的心,我知道,这一次不会再回头了,不会再倒退了。这一次,孙中山的努力终于结了果实,而且这果实显得这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