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面向海内外直播, “5·18国际博物馆日”讲好宋庆龄的故事

“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邀请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青青、秦天探访故居,同时注重把握Z世代观众的特点,面向海内外观众网络双语直播讲好宋庆龄的故事,参加“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并举办联展,活动精彩纷呈,观众反响热烈。


CGTN英文直播面向海内外

5月14日上午,故居在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简称CGTN,中文别称中国环球电视网)推出英文直播,在拥有百万粉丝的微博直播平台上,CGTN英语文化主持人Caroline Wu(吴一帆)和工作人员一起,用英文向海内外网友讲述宋庆龄的故事,同时通过Facebook和YouTube账号面向海外观众直播。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在宋庆龄故居青翠欲滴的大草坪上,工作人员放飞和平鸽,在鸽哨中再次开始深度介绍宋庆龄故居,同时介绍中国的博物馆,让观众了解中国历史,品鉴中国文化。


斗鱼直播吸引Z世代观众

5月18日下午,在斗鱼直播分享网站上,四个网络直播间面向300多万粉丝进行视频直播。本次直播是《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斗鱼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站直播活动,由斗鱼主播在宋庆龄故居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故居庭院,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斗鱼高人气主播纷纷登场,有“网红党支部”成员深山大咖、2019年度十大主播之一灵魂刀神、颜值分区头部主播仙儿coco、二次元分区新秀主播采妮酱等。Z世代青年人直播风格清新,备受网友欢迎。“伟大女性、慈爱祖母”“想去宋奶奶故居荡秋千!”“讲文明,树新风,灵魂刀神往前冲!太正能量了”等等,从快速滚动的弹幕,可以看到互动热烈,主播还亲切地对粉丝说:“宝宝们写份观后感!”



8+联展为国际博物馆日增色

5月18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主任、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应邀在首都博物馆出席“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活动由国家文物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通过专题展览让文化名人走近大众,将文化名人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继续发扬光大,激励鞭策人们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后疫情时代显得意义格外重大。5月15至16日,《追求与探索——文化名人的历史印记》图片展在宋庆龄故居展出,京外六地同步展出。同时,《传承文化名人之精神点亮博物馆未来之光——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展》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五地相继联展。大量的实物及资料、照片,展现了20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等文化名人的人生轨迹和杰出贡献,让观众多方面、多角度感受这些杰出的中华儿女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对国家和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强不息、奋发进取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