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时代小先生心向党”——2021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在京举行

5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时代小先生心向党”——2021年“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副秘书长唐九红、李安晋,宋庆龄生前友好马海德之子周幼马,宋庆龄亲属后人蓝垂华等出席。


于群在致辞中指出,“关注民族未来,发展少儿事业”是基金会的一项重要职责,宋庆龄故居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传承优势、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教学育人优势、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精神文明优势,注重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价值引领、行为引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今年的活动主题“时代小先生心向党”,充分体现了培育方向和时代要求。希望宋庆龄故居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引导少年儿童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宋庆龄的故事,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领导和嘉宾们为2020年“六一”儿童节以来产生的“十佳”、优秀时代小先生和“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目前,时代小先生项目已落地上海、重庆、湖北、宁夏、海南等省区市,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外省市小先生发来的视频。武汉宋庆龄旧居纪念馆成为新的时代小先生示范基地,展示了挂牌活动。

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郏捷(小鹿姐姐)主持。结合建党百年主题,现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推荐的茉莉芳华室内乐团,刘冰竹等四人组合民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荡气回肠,展现艺术魅力;育才小学田觅蜜演唱的《小先生歌》清脆悦耳、吐字清晰,童声天籁将人们带回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鸦儿胡同小学的红歌合唱《卢沟谣》赋历史于歌声中,感染力极强;炭儿胡同小学带来的体育舞蹈《绳彩飞扬 梦想启航》活泼轻快、花样灵动,意气风发、令人振奋;汇文小学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的少年中国梦》气宇轩昂,展少年志气,将活动推向高潮。







仪式后,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时代小先生活动10年回顾展”。


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时代小先生计划办公室承办,中央宣传部、团中央、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教委、西城区委宣传部、国家大剧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时代小先生示范校、示范基地师生代表等百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