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在华家庭参观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7月17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来到宋庆龄故居,参加上合国家在华家庭参观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白俄罗斯、伊朗、蒙古国、阿塞拜疆、尼泊尔、斯里兰卡等10多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驻华大使馆外交官以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代表携子女出席。


欣赏了时代小先生悠扬的钢琴迎宾曲后,来宾们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仔细聆听讲解,对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以及她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大家还参观了“海棠花下春风里——畅襟斋历史文物与书画作品展”,在清醇亲王后人、著名画家金鑫的讲述中进一步加深对这座庭院历史文化的了解。时代小先生用熟练的英文志愿讲解,并与上合国家少年儿童友好互动,增进情感交流。






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观看了“‘上合’文化小大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作品。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印度的三位小朋友在视频中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讲述了他们敬仰的本国文化名人,还表达了对疫情期间推动民间友好人士的尊敬,不时赢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为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寻找“‘上合’文化小大使” 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支持。自5月启动以来,上合组织国家少年儿童踊跃报名,围绕“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尊重多样文明”、“加强抗疫合作”等内容创作征文视频,通过亲身经历,讲述“上合故事”,传递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深化团结协作”的共同心声,奏响“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最强音。

主题作品展示激发了各国孩子的兴趣,伊朗小朋友白雪(LOTFOLLAHI GHAFFARI FATEMEH SANA)、哈萨克斯坦小朋友贝比特·阿米兰(BEIBIT AMIRLAN)等现场接受采访、录制视频,争当“‘上合’文化小大使”。有的外交官家庭表示,要向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积极宣传活动。


在青翠的草坪上,大家共同放飞和平鸽,传递上合组织国家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的深厚情谊,表达世界和平的美好祈愿。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副部长房新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郑薇,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贾铁松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