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八一建军节,故居领导慰问驻地武警官兵

八一建军节前夕,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领导向驻地武警官兵表示亲切慰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艾多,副主任胡堂林,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执勤四大队十四中队指导员张明健参加活动。



艾多主任代表故居全体员工向多年来始终驻守故居、支持故居工作的全体武警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武警官兵在七一活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重大行动中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勇挑重担,表现出人民军队最可爱、最坚强、最光辉的一面。她激励武警官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同时要让军爱民、民拥军的氛围更加浓厚,谱写新时代军民团结新篇章。


慰问活动中,艾多主任对武警战士龙誉提出表扬。近日,故居收到了一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原来,这名同学5月末在故居进行志愿服务时,因犯低血糖而晕倒。一位武警战士见状赶紧上前,将同学扶起,并找来一罐巧克力给她补充体力。待同学身体恢复后,这名战士默默离开,始终不曾透露姓名。经过多方了解,得知这名战士叫龙誉。面对大学生的诚挚感谢,他说:“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名大学生致信表达崇高谢意,向包括龙誉在内的驻守在宋庆龄故居的全体武警官兵表示由衷的感谢。

艾多主任代表故居向驻地武警战士赠送了节日慰问品。指导员张明健感谢故居领导对部队同志的关心爱护,表示武警战士们会一以贯之,以昂扬风貌驻守故居的岗位,用实际行动保障故居的安全。

上世纪90年代,驻地武警官兵就担任了故居的安全卫士。无论严寒酷暑,人们都会在执勤岗位上看到他们挺拔的身影,昼夜轮班24小时从未间断;“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等活动中,他们担任升旗手,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展示出中国的军人气概;时代小先生双语双训夏令营活动中,他们派出业务标兵担任军训教官,教授安全自救课程,带领少年儿童锻炼体魄和意志,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在重要外事接待活动中,他们协助故居进行保卫巡视,确保基金会对外交流工作圆满成功。

八一建军节当天,宋庆龄故居对现役军人免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