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时代小先生在2021年中国童书博览会上发出 “书香中国我先行”倡议书

“少年儿童朋友们!六一之际习爷爷给新安小学回信,称赞当年‘新安旅行团’小先生们展现出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新时代的我们,要奋力谱写‘小先生’新篇章。”伴随着《书香中国我先行——时代小先生倡议书》的朗朗诵读,2021年中国童书博览会拉开了精彩序幕。 

7月28日,第七届中国童书博览会(以下简称童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本届童博会由中国出版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主办,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西城区阅读推广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协办。


在中国童书博览会开幕式上,播放视频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少年儿童活动品牌“时代小先生”作了隆重介绍。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书香中国我先行——时代小先生倡议书》,号召全体中国少年儿童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小先生”。秉承宋庆龄“小先生”教育理念,《倡议书》提出:“学好党史我先行,学习榜样我先行,坚定理想我先行,砥砺品格我先行,即知即传我先行,知行合一我先行,增长本领我先行,书香中国我先行!”在北京电视台新闻主持人王小佳老师的带领下,5名时代小先生清脆嘹亮的童声响彻开幕式大厅:快来读书吧!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接班人。



本届童博会以“童阅经典 时代传承”为主题,庆祝建党百年,回顾红色经典,传承优秀文化,扶持中国原创,打造了集绘本展览、互动体验、现场销售于一体的国际童书盛宴。在主题阅读街区中,还推出“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中国原创绘本童书博览会特展,展出100多种由专家推荐的经典红色题材连环画和绘本。



本届童博会为期7天,7月28日至8月3日。时代小先生在童博会展览的每一天,都将到现场参加“跟时代小先生读好书”活动,共读红色故事、英雄事迹、英雄人物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