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新加坡、文莱驻华使馆外交官参观宋庆龄故居


2021年8月17日,应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邀请,新加坡驻华使馆副馆长陈淑欣、文莱驻华使馆副馆长洪丽玲率两馆外交官到访宋庆龄故居,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原状陈列展及不久前开幕的“抗战时期中国工业两大运动展览”。


两馆外交官对展出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良久,仔细阅读说明,辨认历史人物,不时询问相关历史背景,讨论孙中山、宋庆龄当年在新加坡和南洋地区活动及与当地交往的历史细节,并频频拍照记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仍感意犹未尽。大家对宋庆龄毕生致力于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发展进步深表钦佩,认为宋庆龄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现代史,她的爱国情怀、国际精神以及对中国妇女儿童事业的挚爱与奉献令人景仰。参观后,陈淑欣、洪丽玲代表两馆外交官在留言簿上题词,表示宋庆龄先生的一生和所代表的历史给后人以启迪,她的奉献与精神永为后世景仰。今日到访故居,亲身体验和重温这段历史,深感荣幸。祝贺故居利用馆藏展品很好地呈现了宋庆龄先生的伟人风采和卓越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副部长房新文,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副主任胡堂林等参加活动,并同两馆外交官就加强双边及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框架下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陈爱民部长还介绍了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邀请两馆外交官子女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