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第33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在武汉举行

10月11日至12日,第33届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8处纪念地的近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此次联席会议围绕“孙中山与辛亥革命”主题,举办《孙中山宋庆龄与辛亥革命》文物图片展、开展学术交流研讨,组织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山舰博物馆等纪念场馆,大力宣传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首义精神、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会议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和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联合承办。展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与本次联席会议的五家承办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堂林作为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

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地联席会议始创于1989年,由广东中山、江苏南京、上海、北京、湖北武汉等地的孙中山、宋庆龄纪念机构发起,成员为世界各地的孙中山、宋庆龄纪念场馆以及相关机构,旨在做好海峡两岸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情联谊,为共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