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非洲青年参访宋庆龄故居


10月22日上午,参加第六届中非青年大联欢的45名非洲青年走进宋庆龄故居,观看“宋庆龄与中非友好文物图片特展”和宋庆龄生平展及原状陈列,并召开交流分享座谈会。中国前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等出席。


在故居序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呈现了宋庆龄与中非友好的大量历史和文物照片,生动地讲述了中非绵延不断的友谊。新中国成立后,宋庆龄作为国家领导人,在北京、上海等地多次会见和接待了几内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领导人和少年儿童,为中非友好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非洲青年们一边听取介绍,一边观看宋庆龄与非洲友人的合影,倍感亲切和激动。



之后,非洲青年们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原状陈列。大家对展出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良久,仔细聆听讲解,不时询问相关历史背景,并频频拍照记录。



来自坦桑尼亚的弗兰、摩洛哥的尼娜、塞拉利昂的玛丽亚、肯尼亚的谷宇轩、加纳的约翰、多哥的梅森、刚果(布)的阿里等表示,参观宋庆龄故居的时间虽短,但宋庆龄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了解到宋庆龄是一名非常伟大的中国女性,从她身上能够看到妇女可以为国家和民族做出多么伟大的贡献。宋庆龄为中非友好做了很多事情,我们非常感激,希望能把宋庆龄伟大的思想和精神传播给更多非洲朋友。作为非洲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宋庆龄的奉献精神,付出更大的努力,让非洲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国家的增长和发展。玛丽亚还当场高歌自编的歌曲表达对宋庆龄的崇敬和热爱。



参观结束后,非洲青年们参加了交流会,以座谈分享的方式为此次大联欢活动画上句号。大家踊跃发言,普遍认为大联欢活动为非洲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学习中国的发展历史和成功经验提供了难得的平台。活动内容丰富,安排周到,感谢中国外交部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给予的宝贵机会。青年们还就进一步办好今后的大联欢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克大使代表主办方向非洲青年取得满满收获表示祝贺,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全体中方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王大使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对非工作的经历,对非洲青年提出的工作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王大使饱含深情地指出,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也是世界和平的积极倡导者,同时还是一位关心青少年成长的伟大女性。她不仅受到中国人民的崇敬和缅怀,包括非洲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也对宋庆龄的崇高精神产生强烈共鸣。王大使勉励非洲青年多向家人和朋友介绍宋庆龄的生平、精神和中非友好故事,促进中非人文交流,成为中非友谊传承和进一步发展的主力军。


陈爱民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弘扬宋庆龄的崇高精神,积极致力于增进国际友好、维护世界和平,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推动公益事业,将努力为促进中非青年交流做出更大努力,成为中非友好的桥梁和纽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会越办越精彩。




当天上午,非洲青年还参观了华为北京会展中心,感受自主创新技术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