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杭元祥同志到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6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到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故居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杭元祥同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在学深悟透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故居管理中心的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坚守。要大力弘扬宋庆龄“永远和党在一起”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会工作要始终把握时代性主题的根本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故居事业高质量发展集中力量抓好宋庆龄同志生平展改陈工作这件大事,深入研究改陈方案,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充分发挥宋庆龄研究中心职能作用,加强对孙中山宋庆龄生平、精神研究,进一步讲好文物故事。认真落实《文物保护法》要求,严格执行文物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文物保护管理专业化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引领,强化青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情怀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中央巡视指出问题、内部巡视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整改,切实以问题整改实际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执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体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工作,确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深刻领会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化“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践行“忠诚、奉献、实干、创新”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更好履行主责主业提供有力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杭书记与故居干部面对面亲切交谈,并对故居干部提出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