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史家实验学校成为“时代小先生”示范校

 

近日,“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史家实验学校举行了2021年校园科技节之“时代小先生”科技学习成果分享会。13名“时代小先生”身披绶带向全校师生讲解《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回顾历史,缅怀伟人,表达争做时代新人的美好志愿。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北京市教育学会社会大课堂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付元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好宋庆龄的故事,了解党史故事,用“小孩教小孩”、“小孩教大人”的教育方法,把志愿奉献精神传播下去,争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续写时代小先生的故事。

 


史家实验学校校长赵丹阳寄语同学们,要不负所托,弘扬红色文化,传承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小先生”;要通过学习立志,以宋庆龄奶奶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理想,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接着,全体同学郑重宣誓,表达了热爱祖国、学做先锋的坚定信念。

 

宋庆龄故居是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注重对少年儿童进行政治启蒙、价值引领和行为引领。“时代小先生”项目继承宋庆龄培育“小先生”的理念和实践,如今已成为少年儿童参与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培养公益精神的“实验性、示范性”特色品牌。在“时代小先生”项目实施10周年之际,史家实验学校加入了全国“时代小先生”示范校行列。活动当天,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代表为史家实验学校授牌“时代小先生”示范校。

本次“时代小先生”科技学习成果分享会,激励同学们要对祖国的未来有担当、有情怀,做党的接班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努力学习科技本领、人人传播科技,为实现科技强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