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时代小先生的冬奥情

编者按:于新洋是一名宋庆龄故居的时代小先生,近4年来积极参加故居的志愿服务,认真向观众讲述宋庆龄的故事,逐渐明白了志愿服务的意义。近日,他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演出,心情十分激动,愿意与大家分享一下他参加冬奥会的经历和体会。我们希望更多的时代小先生积极参加校外实践活动,展示你作为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风采!

 

202110月下旬,学校舞团接到任务,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演出的第一个节目 “热场舞”。当时,作为学校舞团的一名成员,于新洋和所有的小伙伴都异常激动。所有的训练和排练都是利用放学后和周末时间进行,从一个个动作学起,一遍遍练习,一点点抠动作,在学校练,回到家里也反复琢磨练习。在学校训练了一个多月后,便到首都体育馆和其他表演团队合练,之后到鸟巢联排。鸟巢的联排都是在室外进行,天气寒冷刺骨,风雪中鼻子冻得通红,但大家毫无怨言,没有一个人喊冷,都默默地坚持着,在室外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有时甚至一整天。

 

放寒假了,当同学们可以在家玩耍,冬奥会开幕式的小演员们却迎来了更艰苦紧张的关头。他们不仅坚持天天去排练,在后期排练的时候,还经常天不亮就集合,深夜十一二点才回家。为了开幕式上的32分钟,于新洋和所有的老师同学们一同起早贪黑奋战了三个多月。128日,此时距离开幕式仅剩8天。但是,就在阖家团圆的除夕夜前夕,小同学们却纷纷提着重重的行李箱离开爸爸妈妈去集中封闭。

 

202224日晚,于新洋和小伙伴们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当音乐响起,看着宏伟鸟巢的绚丽灯光,看着满场挥舞国旗的观众,大家全都热血沸腾、兴奋不已。“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山那边,水那边,生我养我大河山!”一首首脍炙人口、激昂又熟悉的歌曲响彻整个鸟巢,已经演练过千百遍的动作不需要再去多想,于新洋和小伙伴们在绚烂的舞台上跟着音乐尽情地舞蹈、歌唱,观众也跟着他们一起跳一起唱!32分钟的热场舞感觉比平时过得更快!跳完下来个个都是一身大汗,兴奋地大喊大叫大跳着,互相击掌庆祝演出的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于新洋回想起三个多月来的点点滴滴,期间虽有不少辛苦和汗水,但更多的是自豪、荣耀和开心,还有和小伙伴们一起共同战斗的深厚情谊。他心潮澎湃,激动地表示,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开幕式现场,当听到我们的国歌在鸟巢上空嘹亮响起时,当听到习爷爷大声宣布“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时,当看到绚丽的烟火在鸟巢上空美丽绽放时,他感到无比的神圣和激动!

 

于新洋感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分汗水一分收获,更让我知道了奉献的力量,大家同甘共苦,不惧困难,才能够保证演出的成功。”冰面上,运动员英姿飒爽,在冰雪上飞驰,万众瞩目;但是,在璀璨的赛场外,仍有着一群身影坚守在平凡又特殊的岗位中,他们是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演员……是由无数个于新洋组成的团队,在服务中奉献,在坚守中闪光!身为宋庆龄故居的时代小先生,希望你们汲取力量、受到感染,心有榜样、砥砺前行,不辜负宋庆龄奶奶的期望,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