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志愿者在“星耀京华——北京博物馆志愿者风采推介活动”中展示风采

518国际博物馆日,宋庆龄故居的时代小先生李奕凝、志愿者尹培红在“星耀京华——北京博物馆志愿者风采推介活动”中展示风采、成为百星。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活动旨在助力北京博物馆之城建设,凝聚社会志愿力量,培育城市文明使者,传承历史文脉。“星耀京华”寓意着志愿者如星火般明亮,用微笑与汗水深耕于文博事业之中,志愿精神温暖着每位走进博物馆的观众,呈“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态,照耀在京华大地。

 

在故居,814岁的“时代小先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故居精心为孩子搭建活动平台体现宋庆龄对少年儿童的关心,使一批批孩子们在宋奶奶生活过的地方,从一名羞涩内向的孩子成长为充满自信的少年。“时代小先生”即知即传人,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巨大的能量,李奕凝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李奕凝同学7岁时经过严格筛选,成为宋庆龄故居的“时代小先生”,此后她坚持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在故居为国内外游客进行中英文义务讲解,目前志愿服务时长已达到200多小时。由于出色的英文表达,她多次完成重要外事接待任务:2019在中非论坛期间为参加中非论坛的科特迪瓦总统夫人使节讲解;2020年为参观故居的25国外国驻华大使夫人讲解;2021年为上海合作组织在华家庭参观交流活动进行英语讲解并担任交流活动的英文主持,曾荣获“学雷锋小先生”、“首都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展示了少年儿童“强国复兴有我”的精神风貌。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志愿者利用自己充足的退休时间、丰富的知识储备,继续发挥余热,讲好宋庆龄的爱国故事,弘扬宋庆龄的伟大精神,令人敬佩,他们中间的优秀代表是尹培红。尹培红1958年出生于北京,曾经是北京市垂杨柳医院的一名护士,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自2013年在宋庆龄故居担任志愿者以来,她10年如一日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275.7小时,受到广泛好评,曾荣获“宋庆龄故居十佳志愿者”、“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北京市资深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师”、“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等称号。许多单位听过她的讲解后再来故居参观,点名要求她提供讲解。她深情地说:“宋庆龄故居志愿者是我生命中一段最宝贵的经历,我在这里活出了生命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