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苏举行

  

2022626日是美国作家赛珍珠(Pearl S Buck)诞辰130周年。26日至27日,2022赛珍珠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大学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研究中心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江苏省外事办公室、镇江市人大和镇江市政协共同担任会议支持单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国内外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抗战时期,赛珍珠参加了宋庆龄领导的保卫中国同盟。赛珍珠长期在中国生活,视中国为“第二故乡”,于1938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被誉为“一座沟通中西方文明的人桥”,为保盟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赛珍珠还曾致函宋庆龄,希望创作一个关于孙中山的电影剧本,进一步推动美国人民对中国的理解,描述孙中山革命的一生对中国人民所具有的重大意义。

大会以“相知互鉴向未来”为主题,重温了赛珍珠女士的国际主义精神,围绕国内外赛珍珠研究的交融发展展开研讨、碰撞思想,旨在为进一步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提出举措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