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再次亮相北京服贸会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至9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作为“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员之一,连续第三年受邀在首钢园“文博文创展区”精彩亮相。

 

活动现场,宋庆龄故居带来文创新品洒金“接福”画框,并邀请观众参与手工互动。画框中“接福”二字,上篆下隶,拓自宋庆龄故居的西山上一块太湖石,有接来福气、表达祝福的美好寓意。这块太湖石后种植两株青松,石前摆放着老石榴桩景,令人想起毛泽东、周恩来邀请宋庆龄北上,为她祝福的敬重之情。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德春和“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负责人等领导嘉宾现场参与“接福”制作并给予指导。向德春希望各馆用好红色资源,挖掘文物背后的故事,推出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创产品。

 

在服贸会上,故居首次展出的文创T恤“永远和党在一起”也颇受关注。“永远和党在一起”出自宋庆龄1958年的演讲。这是宋庆龄同志对她所开创事业所有后来者的深情嘱托,也是她毕生革命实践的生动写照。她从思想到行动高度一致,把自己的一生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融为一体。

 

宋庆龄故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展的产品还有:宋庆龄人像定制瓷盘、《宫崎滔天家藏民国人物书札手册》套书、《宋庆龄故事青少年学习手册》等,它们在服贸会上也备受观众喜爱。

参加本次服贸会的“8+”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成员有: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共8家北京名人故居纪念馆。

 

【背景链接】

新华社北京831日电 8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服贸会是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坚持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提高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水平,拓展对外开放平台功能,努力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

  习近平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普惠包容、合作共赢,携手共促开放共享的服务经济,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