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李安晋在故居出席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建队仪式

金秋九月,美景怡人。920日,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500名初二新生来到宋庆龄故居,在绿竹掩映、古朴肃穆的故居东广场上隆重举行少先队建队仪式,并参加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社会大课堂活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李安晋出席,与十三分副校长杨晓蓓一起为学生代表颁奖。

 

建队仪式上,来自十二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分别喊出了班级的建队口号。大家在宋奶奶汉白玉雕像前举起右臂庄严宣誓,立志要报效祖国,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的新时代少年。

 

时值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故居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优秀党员宋庆龄》《宋庆龄的民族精神》专题讲座,让大家深入了解这位优秀党员、伟大女性为中国作出的特殊贡献,了解她对民族复兴的殷切期盼。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要学习弘扬宋庆龄精神,争做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的愿望。他们说,现在要如饥似渴地吸收知识,将来做学贯中西的祖国建设人才,尽情抒发了对祖国、对民族、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参观时,同学们佩戴好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参观秩序,谨记礼仪规范,满怀敬意、态度真诚,认真听取故居老师讲解红色历史,纷纷在学习手册上写出自己的心得。最后,师生在东广场进行总结,领导为优胜队伍颁奖,学生代表共同放飞和平鸽,活动在群情沸腾的欢呼中掌声中圆满结束。据老师反馈:“同学们在回去的路上,一路都还在讨论参观和学习内容,觉得意犹未尽!”

 

十三中分校是北京市优质初中校,也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时代小先生示范校。为了支持示范校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故居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积极动员各部门员工和志愿者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将教室移到露天广场,让同学们在这个具有重要历史文化意义的环境中参加庄严的仪式,聆听专题课程,学习伟人精神,树立崇高理想,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