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秋意爱正浓——探访宋庆龄同志故居”网络直播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重要贺信精神,讲好宋庆龄的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凝聚精神力量,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携手厦门卫视,于2022年11月5日成功举办“秋意爱正浓——探访宋庆龄同志故居”网络直播活动。

 11月5日上午10:00,通过看厦门App、厦门广电网、抖音、快手、厦门卫视视频号、微博、一直播等平台,为时1小时的直播节目吸引了近20万网友观看并互动,通过YouTube、Facebook平台观看的海外网友逾万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金秋十月迎来了北京最美的季节,这里是北京什刹海湖畔,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就坐落于此,今年正值宋庆龄同志故居开放40周年,金秋时节,请网友们跟随我们的网络直播一起探访宋庆龄同志故居,一同欣赏故居秋色,近距离感受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伴随着厦门卫视主持人晓萍的开场白,故居社教部三位老师从故居大门口开始,带领大家用1个小时的时间畅游了故居。



镜头中,秋日的北京阳光明媚,古老的庭院幽静典雅。这次直播是宋庆龄生平展在改陈之前最后一次呈现,留下了珍贵的视频资料,可供观众反复观看;主持人和故居老师步入原状陈列中,对宋庆龄生前的小客厅做近距离介绍,具有很强的现场感和代入感;徜徉在古建园林里,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的故事拓展了中小学课本内容,因此特别受到广大青少年的欢迎。


直播和回看时,观众纷纷留言:“追寻伟人足迹,学习伟人精神!”“秋意爱正浓——跟随几位老师的讲解有身临其境的感受。重温故居感受颇深。谢谢几位老师!”“认真观看,传播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的故事!”

观众可以通过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厦门卫视APP回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