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30日上午,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故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学习研讨会。故居党支部书记胡堂林到会指导。
    胡堂林同志指出,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故居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我会机关党委部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各项工作,砥砺前行,接续奋斗,自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担当作为、施展抱负才华,为新时代基金会和故居的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青年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发言,畅谈体会。
    一是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青年干部,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承担历史使命,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
    二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三是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时代要求,创造新的伟业,开辟美好未来,推进伟大复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新时代基金会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握时代主题,以强有力的行动自觉将总书记的真切关怀转化为青年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姿态做好孙中山宋庆龄文物史料研究、宋庆龄精神宣传、社会教育、国际交往、台港澳交流等工作,在弘扬宋庆龄崇高精神、发展宋庆龄光辉事业中拼搏奉献、实干担当,为促进基金会和故居事业发展,贡献小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