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团支部开展“团结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青年交流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团支部举办“团结青春力量,展现时代担当”青年交流座谈会。宋庆龄故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经香港驻京办推荐的香港在京读书学生代表、在京高校志愿者代表共计1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们集体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及原状陈列。在故居青年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从一张张展板、一件件文物中,对宋庆龄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随后,青年同志来到故居序厅展开座谈交流。故居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堂林参加座谈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青年提出殷殷嘱托。他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深刻认知国家和国际发展形势,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建内地与香港沟通的桥梁,增进双方人文交流;他指出,青年同志,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青年代表围绕志愿服务、内地与香港交流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感想。


在京高校志愿者分享了自己在故居的志愿经历,感受到将所学付诸实践的魅力。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在民族复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在京香港大学生在参观中重温了历史,穿越历史时空感悟宋庆龄同志作为一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的初心。他们表示,100年前,孙中山为香港带来了新思潮;100年后,作为新时代的香港青年,他们将用自身所学,在让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故居青年代表梳理了孙中山、宋庆龄与香港的关系,简单介绍了与香港有关的工作;分享了自己亲眼看到的内地与香港交流的变化。他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笃行自强、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奋进青春携手共进,共建美好中国,共创美好世界。

此次参加活动的还有曾在故居参与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港澳大学生文化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伍键文。他以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参加故居暑期实践活动和中国传媒大学交换时期的经历和感悟。他倡议有更多在京读书的香港学生前来故居参加实践活动,得到锻炼,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之担当、贡献青春之力量。


最后,大家在宋庆龄同志雕像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是促进京港两地交流沟通、增强两地青年了解的一次有效尝试。故居青年将和其他青年一道,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