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关注更多信息

中心领导
中心领导

李安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


中心领导

张瑞革

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副主任


你的当前位置:首页 > 故居新闻 > 新闻详情

2023年“在宋庆龄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成功举行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文明我先行”——2023年“在宋庆龄奶奶生活过的地方过六一”活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出席活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问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群,副秘书长李安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硼飞出席。



于群在致辞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继承发扬宋庆龄先生的崇高精神,把握时代主题,发挥特色优势,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在发展青少年事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故居和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紧密合作,要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传承优势、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精神文明优势、基金会对外交流窗口的平台优势,打造青少年教育实践新平台,持续推动“时代小先生”项目不断做强做大,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

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璐表示,什刹海街道将努力延伸属地服务功能,倡导推进“人人为教育 教育为人人”,创造出更多的教育沃土,从今天的小苗,长成参天大树,为地区教育发展做出新的努力。



领导和嘉宾为2023年“十佳”、优秀时代小先生和“最美实践育人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文艺汇演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青少节目主持人小鹿姐姐主持。围绕“文明我先行”活动主题,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黄城根小学的武术表演《中国功夫》雄健飘逸、刚柔并济,展现少年英才雄风;北京小学表演的京剧选段《卖水》身段灵动、韵味十足,再现传世经典;北京市公安局幼儿园的表演唱《文明出行》天真童趣、活泼可爱,传递文明理念;西什库小学的舞蹈《豆蔻年华》轻盈柔美、婀娜多姿,尽显古典东方美;鸦儿胡同小学合唱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激越雄壮、铿锵有力,震撼着全场观众的心弦。

领导、嘉宾与少年儿童一同手捧和平鸽,千羽和平鸽在欢呼声中飞向蓝天,美丽壮观,将活动推向高潮。



文艺演出前,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时代小先生活动实践育人成果展”,聆听小先生精彩讲解,并现场查看科技和文化等实践成果展示。有乐高EV3机器人、多功能太空伞、无接触咽试子装置、人工智能的语音提醒装置以及3D打印的中国龙,有古建筑模型现场搭建,毛猴等非遗展示,还有现场书法表演、体育运动等,孩子们展示的“绝活儿”令人目不暇接。

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指导,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主办,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支持。北京市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西城区教委、西城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等属地职能部门负责人,时代小先生示范校师生等近两百名少年儿童参加。